楼燚

打扰了!!!

【瑞金】冥婚(一)

不眠:

苦命少爷格瑞和大学毕业生金


是糖!


………………………………
金睁开眼睛,只觉得自己的世界是一片黑暗,后脑还钝钝地疼,延迟的意识让他无法在短时间之内把之前的事情和现在的局面穿起来。
这是哪,他又为什么在这里?
记忆断档的时候他还在饭店的男厕里洗手,一抬头就看见自己身后站着个高大的男人,下一秒他就失去了意识。
所以说,是那个男人把他打晕绑到这里的?
金试着动了几下,身上的绳子绑的死紧,勒得他身上几乎没有哪个地方是有知觉的。要不是偶尔传来的痒麻感,他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打了个半身不遂。
蒙住眼睛的纱布很薄,是那种鼻子一耸就能感受到的轻飘飘的布料。
他能断定自己看不见东西,并不是因为有布隔着,而是因为他所处的环境本来就没有光亮。
突然,随着门被推开的“吱呀”一声,他的眼前似乎模模糊糊地出现了一个人影。
“你长时间呆在黑暗里,所以现在还不能摘这个纱布,缓一会再说吧。”
是完全陌生的声音,似乎和那个洗手间的男人也对不上号。
这是另外一个人?
团伙作案?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金回答。
那个人影在他眼前晃着,去左边搬了一张椅子,又在他的对面坐下了。
“一会你和我去洗漱,婚礼的时间定在明天上午,必须提前做好准备。”
什么婚礼?
金愣了一下。
这句话可能推翻他之前的所有猜测。
他被绑架到这里,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报仇,而是为了他的婚礼?
他堂堂正正当了二十多年的单身狗,哪来的什么婚礼?
“你家小姐要是看上了我的皮囊,大可以直接跟我说,你现在这样对我,很大可能会影响我俩婚后生活。”
对面那个人像是笑了一下,金听到了细微的气流声音。
“你到现在还不知道你的结婚对象?是我们家的少爷格瑞。”
金的心里咯噔一下。
他前几天看的新闻,说某个大公司的继承人猝死家中。
那个人,好像就叫格瑞。
他冷汗刷一下就下来了。
他的婚礼对象是一个男人,还是个死人。所以这个人是不是要把他先弄死,再让他去陪他们家那个苦命的少爷?
对面的人看着他的表情,似乎是觉得有趣,笑吟吟地说:“不用担心,你是活着嫁过去的。要不是先生说必须是你,要嫁给我们少爷的人可不少呢。”
这个先生又是什么人?
金坐在那,只觉得自己满脑子的东西转都转不过来。光靠语言的信息判断自己的处境简直比高数还难,更何况他现在这个身体条件似乎和不允许他做这件事。
他们面对面沉默了好一会,那个人就站起来去解金眼睛上蒙着的纱布。
“时间到了,和我走吧。”
金在接触到外界明亮的光时眯了眯眼睛。
和他对话的,是个女人。
“怎么?很惊讶?我经历过一场火灾,之后嗓子就这样了,收起你那副吃惊的表情。”
金努力地矫正自己的面部表情,跟在她后边走出了那间屋子。
这是个类似宾馆的地方,他从那个标着四楼的楼梯下到三楼,在一个会议室里看到了那件自己要穿的衣服,和另外一个女人。
“三号,交给你了。”
他被推到那个叫做三号的女人面前,女人脸上有一道疤,直接从眉骨横到了耳后。
她拿起化妆用的东西比划了两下,然后转过去挑选化妆品。
“你先把衣服穿上。”
身后的女人拿刀把绑在金身上的绳子割开了。
金看着那身男装,默默地松了一口气。
还好没有什么让他穿裙子的诡异设定。


化妆的过程又漫长又无聊,金看着对方的脸在他的视野里晃来晃去,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疼吗?”
那个女人愣了一下,随即笑了出来。
“不疼,谢谢你。”
“少爷是个很好的人,他生前虽然不太愿意说话,但是心地善良,如果不是他,我们这群人恐怕都活不下去了。”
她指了指自己的疤,像是毫不在意地说。
金点了点头。
再好又能怎样,现在要嫁给这个苦命少爷的是我。
他闭上眼睛,女人在往他眼皮上抹东西。
“你不用为这件事感到糟心,其实……”她想跟金说什么,但是说到一半还是把那句话咽了下去。
留着金一头雾水地猜她到底想要说什么。
“你明天就知道了。”女人最后只好这样说,“好了,睁开眼睛吧。”
她看着金,像是把每一处都要看得透彻,最后非常满意地点点头,拿着口红在他嘴上抹了两下。
“你今天只能靠着椅子睡了,辛苦一下。”
这有什么好辛苦的,来这里之前他一直在椅子上边坐着也没人说他辛苦。
金往那个柔软的垫子里缩了缩,困意像是瞬间就涌了上来。


第二天他被领到举办婚礼的地方。
台下黑压压地坐着一片人,却一丝一毫的声音都没有,他左右看了看,只觉得他们身上的黑色西装弄得他眼睛疼。
这到底是婚礼现场还是葬礼现场?
他动了动自己睡觉压的升生疼地后背,一抬眼却看到了在新郎站的位置上摆着一口棺材。
这就是那个苦命少爷?
他被推上新娘站的位置,有人把一枚戒指交给他。
在宣读完誓词之后,金听从指令把手抬了起来。
反正又不会有人给他戴戒指,这个家族的人怎么这么古板。
但是下一秒,他就目瞪口呆地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一枚和他手里一样的戒指,从新郎站的那个位置穿进自己的手指,他似乎还能感觉到拿着戒指的人的冰冷的体温。
怎么回事?


…………………………
2000字的试吃!
评论区唠嗑了解一下?

评论

热度(151)